2010年2月23日 星期二

元神出竅李鐵拐

欲用聽--ê tshih遮→時間:6分19秒

    古早古早e5中國,有一e5式族部落e5頭人叫古神氏,伊有修練神仙之法,漢草閣好,伊有一台車,是用六隻生翅e5獨角羊仔來拖車,伊用tsit隻車巡視天下,所到之處,百姓攏真信服--伊。

    古神式活到三百幾歲,感覺家己e5修行無閣進步,所以伊就去拜老子為師,老子將道法傳予--伊,伊尾仔改名作李凝陽,就來到現此時安徽e5碭山隱居修練。

    這一工,李凝陽接著老子e5請帖,邀請伊做伙去遊華山,欲出門e5時陣,伊交代一e5新來e5徒弟:我今仔日欲施展元神出竅e5大法kah我e5師父出遊,假使ti7七工內,我e5元神無倒轉--來,你就將我e5肉體焚化掉。

    Ti7道家e5修行大法中,元神出竅是一e5大法術。人e5魂是tua3 ti7肺--裡,魄是tua3 ti7肝--裡,魂若出竅,魄就愛顧ti7肉體,假使七工內魂無倒轉來肉體,肉體就開始腐爛,就愛將肉體火化,予魄會當tue3魂去。

    交代完,李凝陽就離開--去,去kah老子遊山玩水囉。新來e5徒弟,顧ti7師父e5軀體邊仔,一時仔就m7敢離開。到了第二工,徒弟e5阿兄,ui3山腳來到山頂揣--伊,講老母破病真沉重,叫小弟緊落山見母親一面。Tsit e5徒弟十分為難,師父e5軀體愛看顧,老母e5病重,嘛be7當無轉--去。最後,伊選擇先轉去厝--裡見老母e5最後一面,才閣拍算。

    徒弟e5厝就ti7山腳,見了母親,盡了孝道,m7敢siunn延tshian5,趕緊閣趕轉來山頂看顧師父e5軀體。M7閣害--啊,師父e5軀體已經去予虎食--去啊,kan-na7 tshun一堆e5殘骨nia5。徒弟非常傷心,只好ka7師父e5屍骨埋葬。

    第七工,李凝陽e5元神轉--來啊,suah揣無軀殼通好活--起來,伊屈指一算,發現伊e5軀體已經去予虎食--去,正是老子ti7欲離開e5時,送伊e5一句話:「欲得舊形骸,正逢新面目。」

    李凝陽e5元神四界漂流,來到一e5山腳,發現一e5 tu2好餓--死e5屍體,伊就跳入去tsit e5軀殼--裡,欲來借屍還魂,伊跳--入去了後,tsit e5餓--死e5人,連鞭就活--起來啊。李凝陽tsit8-e7 peh--起來,才發現tsit e5人原本是一e5 pai2跤--e5。伊來到溪水邊,欲看水影內底e5人生做啥款,tsit8-e7看,thah會tsiah bai2?伊theh8出老子予伊e5仙丹,吞食--落,看會當變轉去原來e5形體be7,結果嘛無效。這時,有人ti7咧吟詩唸講:「草脊茅簷,窗毀柱折,斯室甚陋,何喜獲豐收寄寓!」李凝陽回頭一看,原來是師父老子。老子講:修道人看重e5是心性修持,哪著計較軀體e5 sui2-bai2咧?李凝陽聽師父按呢講,也就接受囉,臨別,老子閣送伊一枝金箍kah一枝鐵拐,金箍通好绑頭毛,鐵拐通好幫助行路。

    從此,李凝陽孤身一人,以乞食e5形象四界遊歷。伊身phainn7一e5葫蘆,四界行醫,幫贊貧困,勸化世人,也就是後來e5人所稱呼e5八仙之一─李鐵拐e5由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